2010年11月25日星期四

假如有天我死了...

唉...在副刊上看到的就不写了
那不算什么
刚在面子书看到的短文,才是让我为之一震
题目是《假如有一天我死了......》
这短文有说到我内心里
有谁会记得我?
身边的朋友会忘了我曾经存在
忘了我的样貌、我的喜好
还有谁会在看到野狗时想起那个一见到狗就全身警戒状态的我
有谁会在看到猫时想起我最喜欢猫
有谁会在看电影时想起那个因感动而痛哭流涕的我?
有谁会在害怕无助时想起那个很爱听心事的我?
有谁会在做梦时见到我?然后在被里泣不成声?
有谁会到曾经和我有着美好回忆的地方发呆?
还是会在玩游戏的时候想起我是个游戏白痴?
有没有酱的一个人,
会在看海贼王时想起我最喜欢Zoro
然后眼泪黯然落下?

有没有那么一个人...
会在我离开后仍常来博克看着我写过的点滴
然后傻傻期盼又有更新?
还是会到我的profile等待我更新状态?
或是会期待我又换了新的自拍照?
明明知道我已走了,却又幻想着其实我还在?
有没有那么一个人....?
会在我离开后很想很想我
然后去接触我生前最喜欢的东西
试图努力地去了解生前的我

还是...
有没有那么一个人?
在我离开后生活依旧没改变
照常上课、工作、吃喝、玩乐
然后拖着劳碌了整天的身子躺在床上
却怎样都睡不着
脑里辗转的都是我的影子
想着想着就哭了
再哭累睡着...又在梦里惊醒,再哭...
有没有酱的一个人?
会因为我的死亡而难过.....?
会因为我的离去而极度不习惯?

在我离去的一天后,接受不了
一星期后,难止泪流
一个月后,尽量避免提起
一年后,想起我会微笑
十年后...生命里还有我吗?

如果我真走了,只请你不要忘记我曾经路过你的生命...好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