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星期二

思考、立场

有没有那么一天,我能够像刀大那样介绍自己:“我很强”?
可能,就有那么一天吧=)
希望如此。

有些问题,我没想过
有些想法,我没试过

还在思考着,我属于喜欢保持现状呢···还是改善···?
保持现状的话,就好像peniaga:
没有风险,但收获也好不到哪里去
改善,就像usahawan:
风险高,相比收获也会提高
前提是,如果策略正确和加上天时地利人和(运气?)
所以···我该选哪种?

好像,我都觉得自己是很有自信的人
当然某些时候(例如夜晚)例外
这是我的优点吧
但刚我问了自己一个问题:
自信归自信,自知呢?
自信,也是种让人匪夷所思的东西。

我还记得第一次学习站在别人的角度看事的时候
那时候我还很小
家里有养鱼,罗汉鱼
那时候风靡我们那村的一种鱼
头大大的,好像有招财的作用(骗啥?==)
我在鱼缸前看着它游来游去
我说:“做鱼真好,可以游上游下,好像在飞。”
在我旁边的哥哥反问我:“如果你会飞,但被关在房间里你觉得好吗?”
我回答:“才不要,闷都闷死去!”
一震,那鱼被关在小小的鱼缸里岂不是很闷?
原来真的只要换个角度想、换个立场想
很多事情都会不一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