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1日星期三

同学,你不了解我

青少年,不要拒绝成长
这是我们老师给的作文题目
我写了两段
就写不下去了

突然想起开学前KaYee跟我说过的话
“一个人坐会变到很容易emo!”
那时候我不以为意
想说反正四周都是认识的人
年纪也不小了(?!
也就是说都中五了
课业忙得不得了,哪有时间emo?

但原来不是这样的
一个人坐,真的会emo
哪怕你再讨厌emo,你还是会
Google拼音输入e m o
就是“恶魔” -___-"

我的作文里写
在这时期的我们有很多要学习的东西
我们要学习情绪,
欢乐、悲伤、分离、接受··
第二段写到这里,我就停笔了
作文写到这里,该怎么写下去?
我还没成长
要怎么写出一篇劝导青少年不要拒绝成长的作文?
看来一开始,我就选错题目了

拿句《妖精的尾巴》里米拉说过的话
人一意识到孤独,就会变得温柔
有什么关联?没有、也没必要有··

人在什么时候会意识到孤独
不是孤身一人的时候
而是发觉距离变远的时候
当自己孤身一人才不会孤独
因为内心里有对方的存在
就某种意义来说,还是在你的身边
但当距离变远的时候
(别肤浅,不是实际的距离,而是心灵的)
话不投机半句多
frequency越差越多
再怎么勉强也不会产生共鸣
(这边请上了form5physic课再来理解)
那时候,就算只在身边,也感觉不到温暖

你真的··很不了解我。
这对我造成了另一个打击
难道又是我想太多了吗?

1 条评论:

  1. 我也很怕寂寞
    但我能做的,就是不停不停地去斩断一切引导我寂寞的思绪
    去寻找不寂寞的轨道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