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6日星期五

欲论人者,必先自论!

我还记得
在我上幼儿园那年
她教我的第一个待人处世之道
“把别人所说的好东西记起来
坏的东西统统都要忘掉”

嗯,只有5岁的我把这个记起来了。

然后某天,不知道大人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事
她和别人在谈论着一件事
那件事,是长辈之间的纠纷
噢不,她们不是在谈论,而是在恶骂。

然后她发现我的存在
便又教了我另一个道理
“千万别在人家背后说人的坏话”
看着她们这样,我似懂非懂又把这句话记下来
好,不说别人坏话,行~。

然后我接触校园社会,有些坏学生总爱口边挂着三字经
#@$&#*@& 地乱骂,说实话我真不喜欢~

回家后告诉她这事儿,
她就教我,女孩子绝对要斯文,不可以骂粗话。
嗯,这点我很赞成!

接着我慢慢长大了,慢慢会思考了,慢慢懂得道理了···
而我成长的道路也总有这三个要素
1、别人对咱们的好要记起来,不好的则忘掉
2、绝对不说别人的坏话
3、绝不骂粗口

因为这三个···处事原则吧
曾经一度,我很尊敬她
但后来我发现···
别人对她的好,都会被扭曲
她总爱胡乱猜测别人的好意
更过分的滔滔不绝说着别人的坏话
最后,每说三句话就有两句是粗口···!

哈哈哈哈,我尊敬的她是这个样子的吗?
教我那么好的礼仪的她是这样子的吗?
告诉我女孩子要斯文的她是这样子的吗?!

我真不喜欢有些人
自己做不到还要别人做到,那种无法以身作则
却还硬要说教的人
就是这些人,最讨厌了!反感!

p/s:全家,好像只有我和妈妈不骂粗口? -______-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