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0日星期一

你不是愚人节礼物

“小善,梦到什么了呢
抱歉啊··今天比较忙,所以来迟了”

今天是4月1号
一年前的前个晚上
他和小善,还有据说是以前小善待的孤儿院的院长
因小善的工作有起色所以一起庆祝
那晚喝多了,朦胧中发生了些事
其实他也不太记得了
只记得小善好像哭了··回过神来小善不见了
那年轻的院长就醉得倒在一旁
直觉就是有不好的事情发生了

后来的状况真的不甚回想
两个人一发现小善不见
紧张得酒都醒了
像无头苍蝇把整间屋子都翻了过来
打手机都不通、发短讯没回复
后来一路衝到海边时
只见小善的外套在沙滩上
人却不知所踪

浑浑噩噩的过了几天
接到了医院的电话·····
两个人顿时活了过来
谁知赶到医院,看到的只是躺在床上
双眼紧闭,连看都不看他们一眼的
睡着的虞善。

小善怎么来到医院?为什么会被送来医院?他怎么了?为什么不醒过来?

全是疑问
没有人能够回答
每天每天,轮流来这陪着他
跟他说话、报告生活

尤其是他
他每天一放工就赶来
希望他会睁开眼
希望他会笑着跟他说话
会因为他和那院长的的争执而无奈地摇头
会因为工作被打扰而气得把他赶走
还会因为害怕而半夜爬上他的床
会做好吃的饭给他吃,然后伸手跟他拿伙食费

“小善,今天是4月1号
生日快乐···买了你的礼物,不起来拆礼物吗?
你说过礼物的包装很重要
越漂亮的包装越显得用心
这份礼物是我自己包的,
虽然是第一次,但很美,很适合你
真的···不起来看看吗?”

他拿着礼物在床边说话
在跟善说话
一个人说话

“你说你的人生很愚人
其实不会啊··
你说你是份愚人节礼物
真笨···哪有愚人节还送礼物的
所以你一定是恩赐
是上天派给这个世界的恩赐
是派给我的恩赐
是上天为了安慰我这曾在愚人节被欺负得不堪回首的家伙的恩赐
所以···你醒过来好不好
不要再睡了好不好····
起来····起来啊···”

他哭了,这年来,第一次哭了
因哭泣的瑟瑟抖动的背影在病房里显得格外凄凉

他以为善真的那么狠心不理他了
可是他看不见

他的身边,有个浅浅的影子

“···我在,我在这····我看见礼物了···真的很美···我想拆礼物···可是我起不来···真的起不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