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星期四

从来都是一份愚人节礼物

大家好
我姓方,全名方虞善,但认识的都叫我单名善

我从小就是孤儿
据前任院长说,我在某年的4月1日被放在孤儿院门口
身上有张30千的支票
和一张便条纸
纸上留言:愚人节快乐,请把这家伙养大,谢谢。
前任院长哭笑不得,我知道这件事后也哭笑不得
我的人生,真愚人呀。

在16岁那年
我搬离了孤儿院
在另个城市住了下来
那时身上带着现任院长说还我的,剩下的10千块钱
半工半读,说的容易,但其实真的挺累人
我搬进新居那天
邻居正巧就是附近咖啡厅的老板
说看我顺眼,高薪聘请
反正我确实需要钱,就做了

老板虽贵为高级咖啡厅的老板
但他也不过大了我三岁
是个有为青年。
长得还挺帅
这让我想起了现任院长
他也是有为青年
一直都把我当弟弟般的疼
他只大了我四岁
却把刚接手的就快撑不下去了的孤儿院救起来了

身边的人,都那么有为,让我些许自卑。

时间过得不算慢
熬着熬着,一年过去了
一年间,我和老板熟略了
现任院长也经常来找我
只是他们之间,总有股火气
只要他们同时出现,现场就会有团黑气

终于我18岁了
帮我庆祝生日的就是现任院长和老板
但其实院长不再是院长、老板也不再是老板了
因为院长他搬出来了,把孤儿院托给了其他人
我也毕业了,不必打工,所以他不再是我老板

院长搬到我家来住,说是分担房租
老板经常藉着让人无言的接口到我家来串门
例如说,他家里蚂蚁好多,呆不下去、我家空气比较新鲜、我煮的饭很好吃
然后直接过夜,一连待到院长赶他走

一直都是持续着这种状况
现在我23岁了,在一家出版社担任编辑
负责恐怖漫画
天生胆小,所以工作后都不会一个人睡
有时串到院长房间,有时串到老板他家
他们不介意、甚至是很乐意

我不明白。他们太大度了吧。

昨天,我负责的漫画得了销售第一
他们俩知道了
拖着我说要庆祝
就到便利商店买了零嘴、啤酒、蛋糕
然后就到我家客厅自顾自的乐了起来

我吃着零嘴、看他们在那儿疯
买了三打啤酒
不到10分钟就被收拾了一打
看不过去,我也跟着拼酒
然后又收拾了一打
三个家伙醉蒙蒙···胡言乱语···

然后我跟老板告白了、也跟院长道歉了
在一起那么久了
我知道他们的心意
也知道他们为什么那么合不来
忘了他们的反应
我逃出来了

我把手机关了
来到海边了
带着剩下的最后一打酒
一罐接着一罐
我明白我醉了

又把手机开了
有好多的短信和留言

今天是4月1日
我笑了
眼泪流了

海浪来了,我跟着走了。

《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