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8日星期六

Sejarah不再是sejarah

突然下雨了
终于天空按耐不住悲伤的情绪
也在这个孤单的夜哭了

我手捧手提电脑
心里千万个不想读历史

今年中四,我们中四的历史课以X教来源闻名
但真的不能理解
为什么我们要读X教的来源?
我信奉佛教、也有同学信奉基督
我们都不信奉X教,为什么我们要读?
读一课就算了,凭什么那么多课都在谈X教?

我真的接受唔道咯!

“sesiapa yang melupai sejarah pasti akan mengulanginya.”

所以我们必须学习历史以了解如何发扬一个宗教?
笑点好低。

曾经我也喜欢历史
当我在课本里重温当年我国的壮士是如何保卫国家
那些外国人如何开发现已属于我们的土地
我们这伟大的大地有多少外国人煞羡的物资
我们的领导者如何击退入侵者
总觉得这些,才是我们该读的历史。

现在,已不如过去三年
中一中二中三那真正的历史课,已经没了
现在我们读的,不是我要的历史
不是我想了解的历史
只是他人的宗教怎么伟大怎么厉害

感叹,这就是···一个马来西亚?

Malaysia Boleh!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