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2日星期二

写信

试写一封信给表弟,和他分享与同学相处的方法。
这是刚才在初中评估考试,试卷二,丁部分里我回答的题目

从小六检定考试开始,我就偏爱写信
不管公函还是私函
只要是跟写信有关的我都会照杀
因为只有写信
才可以不用想尽那些很华丽的句子
只要是华丽的用词就拼命塞进文章里
这种感觉最受不了
还有就是记叙文
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
还记那么多来干嘛?
不是我的专长
只有写信
才可以用普通话来表达
很轻松
舒舒服服地写完整篇文章不就行了吗
又快乐又方便
重点是分数也不少
所以我很喜欢写信
但仅限于考试

每一次考完华文试卷二
我都会很佩服我自己
竟然都能够在限时里写完规定的文章XD
就说说我今天写的信吧
与同学的相处之道?
我本身做不好是事实
但用写的,还不简单?
里面还用了一个自认为很不错的句子:
“笑是病毒,会传染快乐;微笑是天使,会拉近距离。”
和人说话时面带笑容,不管谁看了都会舒服点吧?
当然不要笑里藏刀那种阴森笑法
这是在写那封信的时候突然有感而发想到的
(也因为我平时就很喜欢笑XD)
信里面还加入了之前看到的一篇故事:
“为什么人在生气的时候说话是用喊的?”
借用这故事告诉“表弟”遇到和同学意见不合时要忍耐
心平气和把话说完,才是正道

希望批改考卷的老师也看过那篇故事
更希望他/她能够认同我的说法
分数给高点好不好?哈哈!

信,很容易写。=)

3 条评论:

  1. 考官,请问现在是什么年代了???还在写信???
    拜托!!现在是"e世纪",用点新科技好吗???
    Email,MSN,SMS,电话等等都是又省事又省时的好方法,
    为什么偏偏要用费时费力又费事的老方法呢???
    (真搞不懂你的脑袋在想什么??跟点潮流好不好??)
    还有,考官,我跟表弟又不熟,每年只在新年才见面,
    每次见面都话不投机半句多,你还要我开导他???
    真是开什么玩笑啊???
    你是吃饱撑着没事干??
    他怀胎十月的老妈都管不了他,你还要我这一表三千里的人多嘴??
    我又不是皮在痒,没事惹事上身干嘛???
    要当好人请自己去,不要拖我下水,okay!!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这样厉害你就来写吖,人家的表弟跟不一样吖??

      删除
  2. ==一语惊醒梦中人
    多谢高人指导=)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