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星期二

以幸福为题

《幸福》

幸福,什么是幸福?家财万贯是幸福?子孙满堂是幸福?天降横财是幸福?天伦同乐是幸福?那么,你拥有幸福吗?或者,你感到幸福吗?

我说,幸福,不是个形容词,幸福是个动词。打从心底暖暖地笑,就是幸福。

我幸福,因为我爱自己。我有健全的身体,我拥有健康。看得见色彩、听得见声音、闻得到香味儿,看似基本,但有多少人无法拥有这些基本啊?而我拥有,并且珍惜,所以我幸福。健全的四肢,让我能抓住我要的、追向我梦的,我还球什么?知足,所以幸福。

我说,家人,就是我的幸福。病了,家人照料我;伤了,家人安抚我;累了,家人心疼我。拥有家人,就像拥有全世界的温暖。一起分享快乐、一起面对困难,那是莫大的幸福啊!并不是所有人都拥有完整的家,所以如果你有家,要好好爱护,要用心守护这份幸福。有你守护的幸福,会更加美丽。

我也说,朋友,就是我的幸福。熟话说“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由此可见朋友是多么的重要。交友圈,就像我的第二个家。身边没有家人的时候,朋友就是我的靠岸。不惜歌者苦,但伤知音稀,拥有知己更是难得的幸福。

医生对病人说:“早晨能够睁开眼睛便是幸福,因为你还活着,心脏还能跳动,你还拥有生命。”

老师对学生说:“能够上学是幸福,因为你们还能学习。你们还有机会学习,比起贫困的孩子,你们很幸福。”

妈妈对孩子说:“能够活在这世上是幸福,有多少生命还没来到就走了,而你来到了,所以你是幸福的孩子。”

大鱼对小鱼说:“能够呼吸就是幸福,因为我们还有空气,即使水源污染得那么严重。”

小猫问猫妈妈幸福是什么。猫妈妈说幸福就是你的尾巴。小猫就追着自己的尾巴转圈圈,却还是抓不着属于它的幸福。猫妈妈跟小猫说,只要你向前走,幸福就会一直跟着你了。

是的,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幸福,只要向前走,幸福就会一直跟着你。

所以,你幸福吗?

-----分割线小妹出场了-----

预试考作文写的,第一次写这类文章,成绩不错,真开心
虽然现在看了觉得···“作文就是做作。”

p/s:谢谢朋友们的赞赏,我很开心,真的 ;D

1 条评论:

  1. 这篇绝对绝对不是你的文章!!!haha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