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星期日

【日常】珍惜并快乐地活着吧

今天来点儿沉重的话题,很悲伤却也很现实。

开头就用很老套、但也很真实的这句话吧:人生无常啊···

一想起这个话题,整个人就沉重的连手指打字也不怎么灵活了
因为脑海里全都是过去的回忆
想起在校园里、家里、甚至公园啊还有以前写过的帖子什么的

以前的我说起这个,最多只是劝告大家珍惜眼前人、珍惜当下
现在的我不仅仅奉劝大家珍惜,还想说,快乐点吧。

很多事情发生了就再也无法回头重来一次,这是基本、每个人都应该知道的基本
人生就是这样,结束了就是结束了,不像游戏,game over还能重来,人生并没有所谓的restart。

【谁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呢?】

(这里是一些活动细节描述,略唠叨,没兴趣看的同学可以跳过)
昨天我参加了我们系办的hiking活动,去海边。
对我这种好动症患者来说是很振奋的活动
因为目的地是海边,我们必须穿过一座山(其实只是穿过半座吧我觉得
大自然啊···好久没爬山了一整个就是精神爽
也没有电子仪器没有辐射什么的感觉就是很健康
然后顺利抵达海边开始在沙滩上游戏,一切都很顺利!
···知道第一个游戏结束,下起大雨了,我也受伤了 =_=
大风吹啊吹雨水喷啊喷
畏寒的我简直就像在受刑QAQ
然后没办法,节目被逼停止,必须回去啦~
可是!!!霉运总是一波接着一波来的!
由于天气过于恶劣,导致船只无法停泊也无法行驶,参加活动的我们被逼照着原!路!折!返!伤者也不例外!!!!!!

(开始描写高潮事件,还有我类似目杞人忧天的想法)
在爬回去的路上,我们穿的是已经被大雨淋湿了的运动鞋和袜子
那感觉有多难受请自行想象
由于刚下过大雨,山路上的泥也进化成了烂泥,整个就是很危险(committee member很尽职也很努力的照顾大家的安危,谢谢了!)
在回去的路途开始时,大家有说有笑也有埋怨
这时候下一波的霉运来袭,打雷了,天暗了,开始下毛毛雨。
一滴一滴的雨水打在身上和镜片上的时候,我看着泥水混着流下我们要踏上的路,那感觉真的很恐怖,可以说我胆小,但这是对大自然的恐惧。
渐渐,天越来越暗,雨点越来越大,闪电也一一划过,身体也冷得直发抖
回去的路真的很难走,那时候我真的真的很想家,更怕回不了家
因为世事无常,我无法预测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情
谁知道我会不会不小心摔下,谁知道会不会有树木倒下阻挡我们的路?

很不幸中的大幸,我们全员安全回到入口!
那时候脚上的伤口已经有种惨不忍睹的感觉,再加上冷风飕飕吹,除了想家就是想哭。
坐了大约30分钟的巴士回到学院,下巴士时整个人都在发抖,一点也没夸张,就是整个人都在抖,咯咯咯咯咯咯这样。

接下来回去宿舍的路还是一段辛酸史,已经不想回想了,请容我直接跳到洗好热水澡烘干头发拨电话回家那段
听到粑粑麻麻的声音整个瞬间活过来了。那个温暖!
心里满满的想法都是活着真的太好了!

------我是很久没出场了的分割线,博主又离题了啧啧啧------

【不管曾经发生什么事、不管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请一定要活得快乐】

活着的当下,快乐最重要
请别对不起把你迎接到这世界的父母、陪伴你的家人朋友、还有容你生存的地球母亲
更别对不起你短短几十年的生命
是的,金钱啊荣耀啊很重要,但如果不快乐,有何用?
做一个好人,做你认为对的事,不伤害身边的人,帮助别人,多做有意义的事
努力获得快乐,快乐很简单,非常的简单。

我真的很唠叨很没有重点,但看见的事让我不得不有感而发,不发会憋伤【滚!

嘛,这篇很长,主要还是说珍惜当下啊活得快乐啊什么的
哟大家,要快乐哦!

p/s:愿逝者安息,生者节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