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4日星期二

愿您安息

不知道你有没有遇见过一些事情
很突然、很无法接受、很难过同时又很无奈
这类事情,包括面对死亡

死亡,对于这个词汇,你有什么见解吗?
是不是结束呢…
是不是一个结束这辈子,开始下辈子的仪式呢?是不是呢?
还是是一个完完全全的结束?
是不是死了以后就什么都没有了?
没有所谓的灵魂,更没有所谓的投胎转世吗?

在五六年前,我不相信有投胎转世这东西
也不怎么相信灵魂的存在
说什么去时候会保佑后人的说法我也很不屑

直到我面对了人生中有意识以来的第一次,因死亡而导致的离别
很多朋友都知道我喜欢猫,喜欢猫的原因是我家有养猫,第一次的生离死别就是那只猫。

他死了以后我就再也看不到活蹦乱跳的他了
没有温热的体温
没有撒娇
没有
什么都没有了
只剩下躯体,埋葬后连躯体也没有了

啊……有剩下来的,想念。
还有,回忆。

那次,我好像明白了为什么那么多人相信着灵魂的存在,明白为什么他们相信着无法证实的投胎转世的存在。
对我来说,那算是一种寄托吧
真的真的……很希望有什么留下来……不想已逝的生命就这样没了……
永远地失去到底有多痛,没经历过的人不会懂……。

刚才在Facebook看到RIP这些字
不敢相信,……怎么去世了呢?
之前在新加坡工作的,我的上司,怎么去世了呢?
她那么好,那么好……
她是一个好人啊……
之前康复的不错的不是吗……
就去世了……

很伤心、很难过,更多的是无奈……

过去的种种还历历在目呢
第一次见面,指导我工作上的事,给我介绍每一位同事,每个工作日开始前的谈话,她的笑脸,她的善良……

我还记得她给我看的她家里的宝贝
她也看过言言的照片,听我说了一些事也夸过言言真乖……

可是她现在不在了……
心里好难过…

谢谢,生命中有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