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星期四

作弊的利与弊


yeah~让我们一起大声欢呼!!
终于考完了!
(其实明天还有一科modern math,可是好像很多同学都不把它当一回事,那好吧,就当我们考完了!)

考试考了那么多年,作弊也作了那么多年
真是感触良多~!

还记得我的第一次,是在小学三年级
考的科目是公民(sivik)
问题问的是华联的校训
那时候我很笨,连什么是校训都不知道
小小同桌看我很苦恼的样子,很慷慨地把他的考卷借给我
真是感动T^T
然后我就再也忘不了华联的校训:礼义廉耻!
作弊这回事还真是礼义廉“耻”···囧

然后我的最后一次作弊
就在不久前的········
shhhhhh....差点要爆料出来
哼!我是不会说的!我是怎样都不会说我刚作弊了!
绝对不说!你们休想知道我就是作弊了!(汗)
绝对不会让你们去告诉老师的!
(哎哟说真的啦,班上很多人作弊-。-)
(习惯就好了)

其实我觉得,作弊有很多好处
其中最简单的,培养守望相助的精神和默契
不信的话你到考场去看看
只要稍微那么一个眼神、简单的一个动作
看到的那一方就会赴汤蹈火
为了给同学答案而在所不惜
(其实也是为自己铺条后路嘛··谁知道自己下次会不会也需要同学的答案?xP)

其二、让学生发挥无限的创意
考了那么多试,看过了无数的作弊方法
1·个人觉得最差水的是丢纸条——一定会被发现的啦笨蛋!
2·最科技化的是用计算机——把答案key in计算机,然后说要借同学用(仅限objective)(虽然说考场里不准借东西,但紧急时候老师还是会网开一面的)
3·最经典的是把笔记放在厕所——但这个好像是要记忆力很好的人才可以用,因为要在考场把问题记好,再去厕所翻笔记,找了答案又要背过,麻烦。(这招还没试过,下次会试试看xD)
4·还有用手语、腹语、踏脚等发出各种声音来发问问题,然后很快就会有另外一种怪声···这个方法其实不错,因为只要你听得懂,就可以“顺便”拿到答案x)
5·还有很多很多奇怪的作弊法···那么短时间我不能够记录全部啦。

其三、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感情
这个我没骗你,真的会增进感情
因为患难见真情,考试时遇到不会做的问题对考生来说很生不如死
这时候如果有人丢个救生圈来
平时再怎么八字不合,考试后也绝对会有如好兄弟好姐妹
因为再怎么说都是救过你一命的救命恩人啊,对不?哈哈

其四、美好的回忆
做为学生嘛,至少要有那么一两次作弊的经验才对(我没有在教坏小孩子,因为看我blog的都不是乖小孩xP)
n年后和朋友同事家人甚至自己的小孩谈起曾经的求学经验
如果没有作弊那部分难道不觉得很逊吗?
所以说,作弊,是求学过程的精华所在。

但其实其实其实说真的,作弊不好啦
很不···不懂怎说
总之不好就对了
就像吃大餐,偶尔偶尔一次就好
formal考试如PMR,SPM之类的
劝大家还是读好自己的书···因为那时候是你再怎样神通广大都作弊不到的
只会死到很惨!x(

哼哼~跟你们说我nuffnang有赚到钱咯
虽然只是小小的RM1.25
不过看到的瞬间真的有感动
所以请大家继续支持x)

2 条评论:

  1. 作弊不好啊~
    上得山多终遇虎~

    回复删除
  2.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x)

    也不是常做啦
    这次应该是最后一次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