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7日星期四

有、没有

我从学院毕业两年了,入社会工作两年了。

以前念书的时候我没能力赚钱,吃喝住宿都是靠家里给的,那时候我有的是时间,所以很多爱好,什么看书、听歌、网上交友、追二次元···甚至,博客一星期更新两三次都不是问题,毕竟除了上课我也没什么正事需要干,一整天坐在电脑前都不嫌累。

现在我出来工作两年了,每个月有固定收入、自给自足、给爸妈一点零用钱、偶尔给自己买小礼物、吃大餐都没问题,但我没时间了。
我不能想家就回家、我不能和朋友彻夜聊天聚会赶功课、我不能悠闲逛书局、我不能一整天坐在电脑前写博客、我不能一个心情不好就任性熬夜至天明,因为我是一个大人了。

我需要足够的休息,因为我明早要上班。
这个周末我不能回家,因为工作走不开。
我不能和朋友一起逛街喝茶看电影,因为时间约不上。

有什么,就没了什么。

人生总是这样,一天只有二十四个小时,很多事情都要取舍,这也取舍那也取舍,···算了我只是低落,只是想回到从前,但若让我回到从前,我也一定还是迫切想要长大。

晚安,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新的,但大同小异的一天。

愿明天的我想法会有所改变,也愿你们明天很美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