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7日星期四

算不算传教?

卧槽!!!
我很不爽!!!
我要咆哮!!!
这篇我写了三次!三次!
第一次摇摇晃晃颠颠撞撞在巴士上写的!很长一篇!没了!
第二次在家里沙发,按耐着发狂的情绪写的!半篇!没了!
现在,第三次!再没了,我就不写了!!!

开始!!!

今天,我要告诫大家!
千万不要跟陌生人说话!
就算是陌生人主动跟你搭话,也不要理他们!
人生第n次被人传教,第一次如此愤怒!
来,让我给你娓娓道来!

刚才,我在北海penang sentral等巴士回hometown!
突然有一对白衣男女走过来
他们背着背包,拿着iPad
白衣女性走到我面前,弯下腰(我坐着)跟我说“你好,我们是学生,要做一个survey…”
(学生!又见学生!学生的声誉就是被你们这些人搞坏的哈!我怎么就忘了问你们那间学校的!)
在特么的好奇心驱使之下,愚蠢的我做了很大的一个错误,“什么survey?”
很显然她很开心我问了这个愚蠢的问题,“是关于Bible的survey…”
靠幺我心里一大波草泥马奔腾过去Bible也要做survey?!
对Bible真的无感,我就说sorry我对这些一点knowledge也没有所以不做了呵呵。
她就说啊没什么的你就帮我回答几个问题这样什么什么……
【系统提示:玩家Neko的耐性正在减少。】
她很烦,我已经戴上耳机不打算理她了还一直在说,让我帮她回答那么几个问题,一直一直在说。
ok那我就随便给你回答咯。

其实也不过就是五六个问题,问的你什么宗教你信不信God的存在你信不信生死轮回你信不信吧啦吧啦……
(你是什么宗教那一题是这样的:选项一、Christian,二、其他)
然后印象最深刻是这一题:你信不信神的存在?
一、信,God是很伟大很牛的存在。
二、不信,老子就不信这一套。
三、如果你能够证明祂的存在,我就信。
四、…我忘了Orz

然后我就犯了今天第二个愚蠢的错误,我选了选项三、I will believe if you can show the proof of the existence. 

插个话啊,我是佛教徒,我是马来西亚人。
我们马来西亚是个多元种族的国家,
从小的教育就教导我要尊重别人的宗教信仰生活习俗,这样我们才能和平的生活在一起。
说实话I'm proud to be a Malaysian,我们国家多特别啊,大家从小学习至少三种语言,还对别的民族习俗有一定的认识,人民还特和蔼可亲!我们国家多棒?!
所以,我也懂得尊重别人,包括宗教信仰。
我有我的信仰,你有你的信仰,我信我的,你信你的,大家互不干涉,这样就好了,ok?

好插话完毕,我们继续说到一半的survey。

我选了那个选项,白衣女性开始了新一轮的kacau
她说,已经有科学家证明Bible早在三千五百年前就已经存在于这世上,有个video可以证明,并要我看那个video。
这句话很奇怪,我有点恼怒,不是说只是要我帮忙做个survey吗?怎么跟我说起这个来了?(我那之前在看小说,正精彩呢他们就来打扰了,看小说被打断我心情很不愉快,很、不、愉、快)
我就问她,so?你跟我说这些是什么意思?
她说“啊miss我现在不是在跟你说宗教的东西哦,只是要跟你share一下Bible的knowledge”
卧槽?你特么的在逗我?Bible跟宗教没关系?你要跟我share knowledge?说真的我不需要好吗?
我还是很礼貌“哦不需要谢谢呵呵”
她不死心,一直一直一直一直persuade,说persuade还真的太客气了,她已经可以算是在强迫我看那所谓的video。
很烦,真的很烦,我开始生气了。
一直一直一直一直拒绝!我特么的就不信她敢大庭广众掰着我的头要我看video!(巴士站位置有限,巴士还没来我不想离开座位不然早走开了Orz)
我拒绝得连警察先生都走过来问什么事Orz
然后那女性就变回礼貌人士了,我一say no,她和那男的就走开了,天呐第一次被警察给救了哈哈哈哈哈!

嗯,就这样。
整件事耗时大约20分钟。

期间她还说了很多类似于哈你不相信神的存在吗?我们说的神并不仅限于God,还有你们的吧啦吧啦什么什么类似的东西。
So?survey就survey她跟我说这么多废话作甚?我说了很多次No她还一直纠缠不休真的很烦人。

我是佛教徒,身边有不少的基督教徒和回教徒的人,大家都是好朋友,就这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