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1日星期一

友情的单行本

把友情比喻成故事的话
我的就是个一篇完结、永远都是单行本
从来没有什么续集或系列

一直以来
只有别人出现在我的故事里
而别人的故事里,从没有我的存在

每次看见那些照片更新、留言、标签
都会发现他们原本就是一个圈子里的
这群、那群、每一群
每一群都来自他们的同一个小圈子
我就一直是个旁观者
从来不属于哪里,也没有哪里属于我

没脸没皮,自娱自乐
你自以为和他们玩得很好,殊不知在别人眼里你就是个笑料

多么廉价。

偏体鳞伤,谁不怕痛?
痛了,谁还尝试?谁还敢尝试?
所以才会没有真心。

人都有自尊,一旦一方受伤了
为了掩盖那抹狼狈,为了维护仅剩的自尊
我们建起围墙,以伤害对方来保护自己
自私?谁说不是呢。
愚笨的方式,但人们似乎只会这样了。
明明自己也不好受。

真心也会怕痛,避免受伤,大家都把真心收起来了。
或许大家都会在各自的某天,遇见各自的某件事,触动各自的心底那一块柔软而又温暖的真心吧。



1 条评论:

  1. -你自以为和他们玩得很好,殊不知在别人眼里你就是个笑料- 相信我,这种感受我很了=D 可是,我现在是想来安慰你的,所以就不说我。我只想说,再怎么难受或委屈,对人永远要谦虚,心要宽一点。别因为别人对我们不好,就以牙还牙什么的,这么做很幼稚我们自己不喜欢那就别那样对人。对于那些珍惜我们的人,我们就多施舍些爱和时间给他们,剩下的人就 点到为止。与其浪费时间于悲伤,盘问自己为什么不受人欢迎,或是做错什么了,倒不如花点时间陪陪在乎自己的人,或者修养自己,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永远不要拿自己的热脸贴人家的冷屁股。到最后人家不领情的话,伤了自尊伤了心也浪费了时间。一段真挚的情,不是拜求或讨来的。它若不属于我们,别强求。也不要拿它来定义自己的价值,自己永远是最棒的,要相信自己:)
    或许,这一番话不能引起你的共鸣,可是我所要表达的莫过于我的关心,若它能给你带来一些欣慰和温暖,就已足够。朋友,加油吧!<3

    回复删除